May 12, 2013

[lifestyle] 奈良、その10:お花見 in 吉野山

最近本人沈迷於《The Borgias》影集,加上由於是歷史劇,一邊看還要一邊復習一下歷史,所以整個疏於更新www 是說好好看噢,第三季快完結惹,大家快去看(笑)。

《吉野山》自古以來以的花為名,尤其是春天滿山滿谷的櫻花!《吉野山》也是相當有歷史的地段,除了當時源義經逃離時曾躲在《吉野山》中,當時的豐臣秀吉,更率德川家康等人,在《吉野山》召開賞櫻大會,地點就是山中的《吉水神社》

《吉野山》由於海拔高,所以櫻花開的時間比一般平地還要短!去年四月過去時,有幸可以看到《吉野山》的櫻花,真的是很棒的經驗!一般人都是在櫻花樹下賞櫻,但是《吉野山》的櫻花是遠觀的!看遠方的山上的櫻花群這樣一波又一波,深色的、淺色的、不同種類的櫻花穿插綻放,非常壯觀!

從奈良市區過去《吉野山》約耗程一小時多,當天我好像是清晨四五點就起床出門,大概六七點多到達吉野站,隨後搭了纜車上山。下了電車,上山的方式有公車或是纜車,因為本人喜歡高的地方(笑),加上櫻花盛開,纜車窗外的景緻應該很不錯!所以就選擇纜車。《吉野山》的地理分為「下千本」、「中千本」、「上千本」,愈上方的櫻花開得時間愈晚,纜車只到「下千本」的地方,接下來就是爬山的行程。


雖說是爬山,但是是有規劃過的,路中兩旁有很多店家與攤販,一邊走一邊吃其實很快就可以到達「中千本」處。由於當天氣溫驟降,又下雨,所以只打算走到「中千本」,「上千本」就pass。到了「中千本」最先看到的就是世界遺產之一的《金峯山寺》;也是一個很雄偉的木造寺廟。





然後是《吉水神社》,文章前方有提到,就是豐臣秀吉率部下賞櫻的地方,當天同時還有開放當時後醍醐天皇居住的皇居,以及其它歷史遺物。



當天因為下雨,所以山上很多霧,很多攝影喜好者拿了腳架上山就是在等霧散去,其實我本來有做好心理準備想說可能看不到書上所說的奇景,正當想要離開神社時,發現大雨忽然停了,開始有點太陽露臉,重點是...霧慢慢散去!成山的櫻花樹就這樣露臉!




覺得自己太幸運了,剛好我站的地方就是當年豐臣秀吉賞櫻的地方!
這次的賞櫻行程意外地多了一些戲劇性的發展。

由於這些地方如果要說,會有太多太長的歷史要寫,不過《吉野山》真的是很值得一來的地方!尤其是賞櫻。當天晚上回民宿時,民宿老闆還很興奮的跑來問我《吉野山》開花的狀況,還有一些日本人聽到,也來詢問我行程的建議www。只能說,這地方不光是對外國人而言有很大的吸引力,對於日本人自己來說,他們都覺得《吉野山》的櫻花也是一個畢生非看不可的景點之一!而且除非是跟團,其實很少會有外國旅客排個《吉野山》進去,感覺大家都去京都的《嵐山》。

由於這樣的名氣,建議在賞櫻時期,早點起床、早點上山,要不不光是去程的電車,當地的纜車、公車真的是擠到爆炸,還得排隊,更別說上面提到的賞櫻spot了!一定是人擠人,照相都照不好~因為我很早就上山,我下山時正好是最熱門的上山時段,看到上山纜車滿滿的排隊人潮真的覺得好恐怖,所以請切記要不顧一切的早起啊(笑)。

下面是從《吉野山》的豆腐店買回台灣的ザル豆腐,還有味噌(笑),可是好重XD為什麼要買這個豆腐請回憶這篇文章⇔點我




2 comments:

  1. Anonymous21/5/13 00:00

    nat~(從日貨連線開始我就是個小粉虱來著XD)

    奈良十篇我都很認真地看過惹!我也是因為鹿男喜歡上奈良,好希望有一天可以來趟奈良深度之旅,結果看到nat的奈良系列真的驚喜萬分♥(人´∀`*)!

    好喜歡你的文字喔,時而俏皮、時而細膩,從nat的字裡行間可以窺探到不同的日本!好希望nat可以出導覽書,我一定會手刀奔去買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哇謝謝你,我才是受寵若驚XD我這種文字無法出書啦,也不會有人願意出啦,哈哈哈。其實我還沒寫完說ㄎㄎ,還差飛鳥、藥師寺、若草山跟兩間咖啡廳噢,要記得回來看捏♡ 下次留言記得留名字啦,害羞什麼(扭)

      Delete